新东方网络俄罗斯的独立媒体如何被一块一块地拆除

2017-07-02 02:01:17

上周,当三名高级编辑从俄罗斯最后一份独立出版物中辞职时,它被谴责为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统治下记者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据内部人士称,辞职是由克里姆林宫的强制行为造成的最近几次调查后发生愤怒,其中包括关于巴拿马论文启示的报道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主席Jim Boumelha将辞职描述为“不仅是RBC的损失,而且是对新闻自由的重大打击”,并补充说审查制度让记者和新闻记者面临风险RBC的许多编辑和记者都表示他们也计划辞职,而其他人则发誓继续他们的工作“直到第一个故事被审查”但RBC并不是第一个拥有审查权的媒体组织面对克里姆林宫叙事的严重压力自2011年普京开始竞选连任以来,12个着名的新闻编辑室都有b关于辞职,限制和关闭以下是发生的事情以及现在的情况:据称克里姆林宫(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坚决否认)的压力导致新闻公司失去了三位顶级编辑:Elizaveta Osetinskaya,Roman Badanin和Maxim Solyus现在判断谁将取代他们,或者下一位编辑将与克里姆林宫和RBC的自由主人Mikhail Prokhorov建立何种关系还为时尚早当离开他的职位时,Soluys指出警方最近对Nikolai提起欺诈指控RBC总经理莫利博格认为普罗霍罗夫不会毫发无损地逃脱这场冲突由于新法律限制俄罗斯媒体公司的外国所有权,德国集团Axel Springer今年早些时候被迫出售其在福布斯及其他资产中持有的股份俄罗斯与潜在买家的谈判持续了几个月最初,人们认为该公司20%的股份仍然存在总经理Regina von Flemming保持了与前任老板的一定程度的连续性但是这笔交易失败了,商人亚历山大·费多托夫最终在俄罗斯购买了100%的福布斯,而主编Elmar Murtazaev则迅速离开了该组织 1月中旬,引用“个人原因”在穆尔塔扎耶夫离职后,福布斯聘请了一位在商业报道方面经验不足的记者尼古拉·乌斯科夫担任主编他迅速宣布,在他的领导下,福布斯不会涉及政治,尽管他发誓在强大的一面保持“荆棘”在2015年夏天,亲克里姆林宫非政府组织联邦基金会的创始人弗拉基米尔·基谢廖夫建议创建一个“爱国媒体控股公司”给普京基谢廖夫提议合并“几家电视台”和俄罗斯媒体集团(RMG)的资产,如Russkoe Radio,Hit FM,Radio Maxim,DFM,Monte Carlo和音乐电台Rutv RMG,拥有b ya控股公司,然后将被出售给Gosconcert,俄罗斯文化部的一部分由管理者,生产商和艺术家组成的财团试图收购所有者,投资基金IFD Capital,但失败了8月,控股公司任命了一个新的执行董事,但他在一周后退出,抱怨交通部干预公司的编辑政策秋天,RMG的大部分员工,包括Russkoe Radio的大部分员工,今天辞职,将RMG出售给Gosconcert仍在谈判中2014年底,位于托木斯克的电视台TV2--俄罗斯最古老的独立电视网络之一 - 突然有被关闭的危险忠诚的观众推测这是因为其独立的编辑政策托木斯克居民甚至主持支持电视台的群众集会,正如其节目由负责广播许可的机构终止互联网和有线广播在我之后不久就停止了2月,TV2发起了一项筹款活动,以保持频道在互联网上活跃一个名为Sreda的非政府组织,一个支持独立媒体,艺术和科学的慈善机构,来救援并宣布它正在为TV2提供7500卢布的补助金今天,该站作为一个互联网项目存在,并继续在线制作视频内容2014年的一天,在线新闻服务公司Russkaya Planeta的投资者突然宣布主编Pavel Pryanikov出局,新领导层将进入 显然,由于投资者对“俄罗斯宇宙主义”的兴趣,编辑被告知他们的工作人员是“虚弱的宇宙主义者”,而不是期刊的任务他们被放走了,该网站与Pryanikov一起进行了重新设计为了将Planeta变成俄罗斯最原始的出版物之一,其他几位编辑离开了,称领导层的改变是改革期刊编辑政策的一部分很多记者自从离开该期刊后,已成为一个爱国媒体出版社,出版关于俄罗斯武器的文章,民族主义评论员的专栏文章以及对俄罗斯反对派Pryanikov的批评最终成为网站主编Takie Dela,在莫斯科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发起了一个媒体机构8月,该网络关闭了本周与Marianna Maksimovskaya,俄罗斯电视上最后剩余的分析政治节目之一根据研究数据,它也是其中一个在REN TV上流行的节目,但该电视台从未提供取消该节目的理由消息传出后,Maksimovskaya短暂留在REN TV作为副编辑,但最终在2014年12月辞职该电视台已经用新的取代Maksimovskaya的节目由安德烈·多布罗夫主持的名为Dobrov on Air的节目,他声称“从正常人的角度来看”这一消息今年3月,俄罗斯司法部长下令联邦审查机构封锁反对派网站Graniru,指责其发布“煽动非法行动” ,包括未经批准的政治集会Graniru是第一个在俄罗斯被封锁的在线新闻出版物,但很快就有公司作为反对派网站Kasparovru和Ezhedvevnyi Zhurnal,因为同样的原因被阻止该网站,即使在被取消之前也在经济上陷入困境,继续使用一系列镜像站点进行操作,并主持规避互联网审查的指令它仍然发布关于时事的报道,其内容完全是政治也是在3月,不久之前,克里萨的兼并,Afisha-Rambler-Sup公司的管理股东Alexander Mamut解雇了Lentaru的总编辑Galina Timchenko解雇的理由是俄罗斯国家审查机构发出的正式警告,因为其中一个网站的故事(对乌克兰民族主义领导人的采访)包含了一个超链接材料的超链接超过80名编辑和记者 - 几乎整个新闻编辑室 - 退出抗议,发布一封公开信,称Timchenko的外行“是一种审查行为”,违反了俄罗斯的媒体法律Lentaru的下一任主编是Alexey Goreslavsky,亲克里姆林宫网站Vzglyad的前任主席,他主要管理公司的与各政府办公室的关系由于这一决定,辞职的工作人员继续找到了医疗保险ia outlet N + 1和Meduza,以及一家名为Fuzzy Cheese的社交媒体营销公司其他记者继续在福布斯,RBC,Vedomosti和Arzamas找工作年初,反对派电视台Dozhd在线发布调查询问观众是否列宁格勒应该向纳粹投降“为了挽救数十万人的生命”事后,俄罗斯最大的有线电视提供商纷纷启动,将Dozhd从他们的报道中删除,称这是为了回应愤怒的电话客户对列宁格勒的民意调查感到不满Dozhd的主编Natalia Sindeeva指责有线电视提供商向上方施加压力,称这些公司在私人谈话中对她表示同意根据Sindeeva的说法,Dozhd因报道高级别而受到惩罚官员的豪华乡村住宅,而不是列宁格勒的民意调查在今年年底之前,该车站被莫斯科市中心的工作室逐出,尽管我t继续广播,甚至暂时在私人公寓中运营数月Dozhd被迫改变其商业模式,将重心转移到在线广播到付费用户2013年12月9日,普京意外发布了行政命令清算俄罗斯最大的新闻机构根据普京的法令,该州拥有RIA Novosti,开始在其所在地建立一个全新的新闻机构 新装备被称为Rossiya Segodnya(俄罗斯翻译为“今日俄罗斯”),而该国最着名的亲克里姆林宫评论员德米特里基斯利夫被任命为总经理重建RIA Novosti--曾经是最具创新性和独立性的俄罗斯的官方媒体 - 大多数记者离开,该机构的许多新闻项目关闭,裁员席卷了新闻编辑室其部分产品,如法律新闻台Rapsi和外国新闻翻译门户网站InoSMI,作为单独的项目幸存下来尽管原始网址Riaru仍然有效,该网站只是Rossiya Segodnya的附属物在2011年议会选举之前,罗马Badanin辞去了Gazetaru副主编的职位,该网站的经理决定删除与人权组织联合创建的横幅Gazetaru主编米哈伊尔·科托夫(Mikhail Kotov)说,删除选举违规行为的项目纯粹的商业决定然而其他出版商声称冲突是由于Badanin拒绝为普京的政党,统一俄罗斯投放广告选举后,拥有Gazetaru的控股公司完全转让给拥有其他几家媒体的商人Alexander Mamut截至2013年9月,Gazetaru完全重申了其政治部门,而2011年和2012年选举的许多记者已经辞职2011年12月16日,Kommersant出版社解雇了每日生意人报Vlast的长期主编Maxim Kovalsky Kovalsky被解雇的原因是他决定发布一张投票票的照片,其中一张拙劣的字眼潦草地写在普京的名字旁边生意人报的所有者,亿万富翁Alisher Usmanov和Kommersant出版社负责人Demyan Kudryatsev公开批评了这张照片报纸的工作人员写了一封支持科瓦尔斯基的公开信,将他的罢免称为“恐吓行为”但Kovalsky的解雇不会是生意人报最后一次发现自己处于热水中两次,在2012年和2013年,Kommersant调频广播电台在克里姆林宫的传言压力下失去了主编,尽管频繁更替从那以后,编辑和出版商,生意人报仍然是俄罗斯最大的媒体之一,